什麼叫作「信靠」耶穌?

信靠耶穌,信靠基督,信靠上帝,信耶穌,信基督,信上帝,靠著基督,靠著耶穌,靠著上帝,做好事,上天堂,被上帝接納

Q: 這一切聽起來挺不錯的,但我一直搞不懂,「信靠」耶穌是什麼意思。

A: 第一,信靠基督的意思是,你不靠著自己來進天堂,而是靠著基督。我們不能靠著做好事來上天堂,以為做這些事情使得我們被上帝接納。反之,我們的罪必須被赦免—我們必須承認,耶穌是替我們的罪而死。我們的罪要被赦免,唯一的方法就是透過他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做的事。聖經上說……

  • 「所有的[舊約時代]先知也都為他作見證;他們都說,凡信[耶穌]的,都可以藉著他的名蒙赦罪。」(使徒行傳10章43節,現代中文譯本)
  • 「由於基督的死,我們得到自由,我們的罪蒙赦免。這是出於上帝豐富的恩典。」(以弗所書1章7節,現代中文譯本)

一旦我們相信基督赦免我們的罪,一個新的生命就開始了—「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1]這個人便成為基督的跟隨者。身為跟隨基督的人,這個人在他生命的各個層面都倚賴耶穌,不只是倚賴耶穌的赦罪。

舉例來說,耶穌說他是夫子、是老師[2]。他跟門徒說,他會差遣聖靈到他們那裡,並且聖靈會指教他們一切的事[3],明白一切的真理[4]。神會教導人祂的道路與祂的真理。真對我們的價值觀與行為,祂會除去我們不對的思想,並讓我們從祂的角度了解什麼才是正確的。這是神對我們的愛的另一種展現。

祂是知道所有真裡的那位,因此祂希望我們將生命建立在祂的真理上。耶穌說……

  •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章24-25節)
  •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章31-32節)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29節)

跟隨基督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從他學習。當我們倚賴基督作為我們的老師,他會引導我們活出一個新生命—這個新生命是符合他的心意,也是符合真理的。他會讓我們知道如何生活,甚至引導我們如何禱告。我們知道他要我們做什麼之後,我們就倚賴他的能力(藉著聖靈)去做這些事。

跟隨基督的關鍵就是要倚賴他。耶穌告訴門徒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因為沒有我,你們就甚麼也不能做。」[5]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