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我人生的目的?

一旦知道你人生的目的,未來將更有意義

人生的目的,人生的意義,生命的目的,生命的意義,神的形象,認識神,自我價值

請你想像有一支錘子,它被造的目的是用來捶打釘子,但它卻被放在工具箱中, 從來沒被使用過。

再來,請你想像這支鎚子有靈魂、有自我意識,然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被 靜靜地被放在工具箱中。它心裡覺得缺少了些什麼,卻說不上來。有一天,有人把槌子從工具箱取出,用它砍一些樹枝放在壁爐裡。槌子感到十分興奮,它享受那被緊握著、被揮舞著,敲打著樹枝的觸感。那一天很快就結束了, 它感到不滿足,對它來說砍樹枝很有趣,但就是少了些什麼。

從那一天起,槌子被頻繁地使用著。它重塑了一個輪轂罩,打碎了一些石頭,將 一隻桌腳敲回原位。然而,它還是感到不滿足。它渴望更多的被使用。它想要盡可能地敲打、敲碎、弄凹東西,愈多愈好。槌子認為一定是因為它沒有頻繁地敲打東西,所以才會如此不滿足。因為他相信,敲打東西是解決它缺乏成就感、滿足感的方法。

直到有一天,有個人使用槌子來捶打釘子。那一瞬間,像是有一道光照亮了槌子的靈魂。它終於了解自己被創造的原因—— 它要被用來捶打釘子,當下,與此相比敲打其他東西的感受都相形失色。錘子這才了解自己最深處的渴望。

我們按著神的形象所造,為的是和神有一段美好的關係,唯有這段關係可以滿足 我們靈魂最深處的需求。在我們認識神以前,曾有過許多精彩的經歷,但我們還沒捶打到釘子。我們曾追求高尚的目標,但那些卻不是我們被創造的意義,因此追求那些目標無法帶給我們深切的滿足感,奧古斯丁說:「我們是為了祢(上帝) 而被創造的,直到在祢裡面得著安息,我們的心才會停止煩躁不安。」

唯有和神美好的關係才能解我們靈魂的渴。耶穌基督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絕不飢餓;信我的,永不乾渴。」我們一生無法停止感到飢餓、乾 渴,直到我們認識這位神。我們嘗試「吃」、「喝」所有的事物來解決我們內心的缺乏,卻仍無法消除空虛感。

我們就像那支槌子,不明白漫長的生命中那些空虛、不滿足、缺乏何時會結束。 然而,對一位曾在納粹集中營度過漫長歲月的彭柯麗(Corrieten Boom)來說, 唯有神能完全地滿足她內心的空乏,「我們幸福的根基在於知道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可以對神的愛有信心……祂是我們的磐石,勝過最深的黑暗。」

我們常常把神擋在外面,並尋找神以外的事物來滿足我們,但我們其實永遠找不 到、找不夠這樣的事物,我們愈「吃」愈多、愈「喝」愈多,錯誤地以為「愈多」 就是問題的答案,然而,我們卻永遠無法被滿足。其實我們內心最大的渴望是認識神,並與祂擁有一段美好的關係,因為那就是我們被創造的意義。

你,已經捶打到釘子了嗎?

分享這篇文章
3 回復
    • annyuying says:

      有機會看看這篇關於禱告的文章嗎?https://everystudent.com.tw/content/TheExperience/AnswerPrayer306/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