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墮胎嗎?

上帝如何伸出援手?且看看面對墮胎的另一種選擇

當一位女子怯怯地來接觸關於墮胎的議題時,她很可能會讀到:「人有墮胎的權利」與「根本不該墮胎」兩種對立的觀點。

面對墮胎的另一種選擇
無論她在法理上的信念為何,墮胎始終是個人內在、深層的決定,很少有女性能在情感上絲毫不感到受創。環顧所有的選擇 — 墮胎、獨自生下小孩、或轉介領養 — 每一種都會帶來情感的傷痛及個人的犧牲。

然而,不論是在贊成或反對墮胎的論述中,你通常不會看到關於上帝的說法,而祂為這位女子所能提供的幫助又是何等的簡單明白。在她身處的傷痛及困惑中,祂有話要說!

你知道嗎?上帝毋須權衡墮胎、反墮胎這兩者孰是孰非。祂遠超越我們既定的生存空間及人類有限的觀點。祂全然是以一個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祂所著眼的是祂要怎樣幫助那些在各類景況中願意回轉倚靠祂的人。所以面對考慮墮胎的女性,上帝會希望她來聆聽祂的心聲:「耶和華有慈悲有憐憫,祂不輕易發怒、滿有不變的愛。耶和華善待萬民,祂的慈悲覆庇一切祂所造的」[1]當聖經說:「耶和華善待萬民,祂的慈悲覆庇一切祂所造的」意思便是祂有能力恩待雙方,也就是說祂樂意覆庇這位媽媽和她的小孩。

所面對的選擇
這位女子可能會覺得自己陷入困境,進退兩難。她要不是選擇憐惜自己、歸疚命運作弄人,然後去墮胎;不然便是憐惜小孩、選擇讓他出生。

不過上帝卻說:「祂善待萬民,祂的慈悲覆庇一切祂所造的」。如果祂能做到恩待雙方、既覆庇媽媽也照顧到小孩,那祂必定有超越我們眼界的解決之道。因為上帝絕對是說到便做得到的!順著這個思路,我們就可以明白上帝為甚麼能設下誡命說:「不可殺人」。因為上帝很清楚,只要這位女子願意轉向祂尋求幫助,祂是絕對有能力滿足她和那小孩兩者的需要的。

上帝的本性是樂意回應那些尋求且順服祂的人。「耶和華的應許信實可靠,祂所做的一切盡都美善;祂扶助遭患難的人,祂扶起被欺壓的人。一切生物都仰望你,你按時把食物供給他們。你豐豐富富地供給他們,滿足他們一切的需要。」[2]

嬰兒的小手抓住大人的手在林林總總關乎墮胎的資訊中,下列所說的,或許你未曾看過,但請你慎重考慮:「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親近。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3]

敬畏祂,意思就是敬重祂。敬畏神的人能認知到上帝是超乎他們自己的生命和那未出世小孩生命的。祂確實是神,是與人有別的。「敬畏祂的,祂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如果女孩尋求上帝並遵行祂的旨意,祂真的會垂聽她的禱告嗎?是的!「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要向他們變臉。」[4]

而做「對」的事會困難嗎?如果她得全靠自己的話,那可能真的很困難。如果所有的工作、努力、所有的未來她都需要獨自承擔的話,那麼做「對」的事似乎是不可能的。但上帝說我們並不孤單我們並非孤立身處在這個世界當中。大多數關於墮胎的論述中,,卻常漠視上帝的存在,也忽略祂的能力及偉大。

「神敵對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在上帝大能的手下謙卑,這樣,祂會在適當的時機提升你們。要把一切憂慮都卸給祂,因為祂關心你們。」[5]

在贊成或反對墮胎這使人筋疲力竭的論戰中,上帝正在那裡,邀請正處於混亂中的女子來歸向祂,祂要彰顯祂的憐憫來覆庇一切祂所造的。而這也正是在墮胎議題上,上帝所要人知道的。如果她願意讓上帝成為她的主的話。祂會使她昂首闊步並滿足她與她腹中小孩的需要。

你若想知道如何親自認識上帝,請點選這裡

分享這篇文章
1 回復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