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II

更有趣的一點是:以上所描述的情景完全符合聖經的記載。我們就像「某人」一般,受時間與空間所限制。上帝卻是那「自有永有者」。同時,祂使自己「非超越」,降世為耶穌基督。若你想知道更多,請見下文……

1. 上帝是那「自有永有者」。祂一直存在,而且會永遠存在。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詩篇90:2)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以賽亞書40:28)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以賽亞書44:6)

惟耶和華是真神,是活神,是永遠的王。他一發怒,大地震動。他一惱恨,列國都擔當不起。(耶利米書10:10)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約翰福音8:5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 13:8)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 1:8)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啟示錄 22:13)

2. 上帝是隱形、不可見的。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翰福音1:18)

神是個靈。(約翰福音4:24)

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神,直到永永遠遠。(提摩太前書1:17)

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裏,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提摩太前書6:15-16)

3. 上帝是無所不在的。然而,上帝卻有別於我們。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詩篇 139:7)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本有古卷作血脈),住在全地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使徒行傳 17:24-28)

4. 上帝是無所不能的。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世記 18:14)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詩篇 115:3)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以賽亞書 46:10)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 19:26)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 1:37)

5. 上帝是有可以「非超越」的。祂可以降世為人,顯示自己。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1;1:14)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的,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約翰一書1:1-2)

愛子(耶穌基督)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歌羅西書 1:15-16)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希伯來書 1:3)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行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凡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5-8)

6. 當上帝「非超越」時所顯露的,雖然不是祂的全部,但卻也依然是祂自己。

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約翰福音14:28)

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

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4:9)

你想認識這位上帝嗎?如果是,由此去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