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化無常的世界裡有平安

神是全能的。神與我們不同,他知道明天、下星期、明年、下個世紀將會發生的事情。 他說,「我是神,再也沒有能與我相比的。我從起初就指明最終要發生的事,從古時就說明還未成就的事,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6]更重要的是,他知道你的生命裡將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已經邀請他來到你的生命中,他會在你的旁邊看顧你。他告訴我們他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7]不過,我們得誠懇地來尋求祂。而他也答應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8]

這並不代表認識神的人就不會遇到困難。我保證,他們一定會的。如果我們的國家被恐怖份子襲擊,那些認識神的人也會是受害者。不過,在神裡面我們可以有平安和力量。有一位耶穌基督的跟隨者這樣說到,「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難受,卻不至失望。遭到逼迫,卻沒被遺棄。被打倒了,卻不至死亡。」[9]

現實證明我們一定會遇到問題。然而,如果我們與神一起去經歷那些困難,我們就能以一個不同的觀點去面對,以一股我們自身以外的力量去面對。要知道,沒有困難可以難倒神。他比一切的問題都來的強大,而我們也不必單獨地去面對這些問題。

神關懷你。神在我們身上顯的大能是與他給的愛同步的。在這新的一年裡,我們可能會看見和平或者極大的民族憎恨與暴力,更高的離婚率等等。然而,不論在怎樣的情況下,沒有人會比神更愛我們,也沒有人會比神更能夠看顧我們。他的話告訴我們,「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 祂是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10]「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交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11]「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敬畏他的,他必成全他們的心願,也必垂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12]

耶穌基督安慰他的門徒時說到「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麽。若是你們的天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13]如果你轉向神,他會看顧你,而且是以一種與人不同和無人能做到的方式。

在神裡面的平安
我們沒有辦法知道新的一年會帶來什麼。如果生活艱苦,神會在我們身邊。如果生活舒適,我們還是需要神來填補心靈上的空缺,幫助我們過得有意義。

當一切都說盡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與神隔絕。我們認識神嗎?他認識我們嗎?我們是否把他拒於門外?或者我們有邀請他進來?因著認識他, 我們對生命的觀點會慢慢的改變,也會有在他裡面的平安。因著認識他,我們在任何的情況下都能有平安。

為何神一定要作我們生命的中心呢?因為除了他以外,沒有哪裡或者是哪個人擁有真正的平安和希望。他是神,我們不是。他並不需要依靠我們,我們卻需要依靠他。他創造我們的時候,就已經把這個需要放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嘗試獨立生活,不過那會是徒然的。

神希望我們尋求他。他要我們認識他,並且讓他參與我們的生命中。不過,這裡有個問題:我們往往都把他拒於心門外。聖經這樣的形容:「我們都如羊走迷了路,各人偏行己路。」我們每個人都試著獨立地生活在他之外。這就是聖經所說的「罪」。[14]

海瑟也這樣的形容罪:「當我進史坦福大學時,我還不是基督徒。世界就好像在我的腳下,等待被改革。我參加政治會議,上一些種族主義和社會公民道德的課程,並且沉浸在社區服務中心。我深信自己有能力為這世界做出重大的改變。我為貧困的孩子補習,幫助經營庇護所給無家可歸的人,收集剩飯給那些饑餓的人。 然而,當我愈想要改變這個世界,就愈感到懊惱。 我必須對抗官僚和別人的冷漠與罪性。我開始在想人性可能需要一個徹底的翻修。」

真正的平安=與神和好
長遠來看,再多的變革和再發達的科技其實也不那麼重要。為什麼?因為人類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與神隔絕了。 我們最大的問題並不是在身體或物質上,而是在屬靈上。這些神都很瞭解,所以他為我們預備了一個解決的方法。他設立了一個途徑,好讓我們可以回到他那裡……透過耶穌基督。

聖經說到,「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凡相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15]耶穌基督因我們的罪被釘十字架(一個古老的刑罰),代替我們死。他死了,被埋葬,然後三天後從死裡復活。因著他為我們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現在我們可以與神和好-「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16]

其實道理很簡單: 神想要和我們建立美好的關係,因此他透過耶穌基督讓這事變為可能。接下來,就由我們自己來決定是否願意繼續尋求神並接受祂到我們生命裡。多數的人都是透過禱告邀請神。禱告就是真誠地向神說話。而你現在就能夠參照以下的禱告來和神取得聯繫:「神啊,我想要認識你。我未曾允許你進入我的生命,但如今我願意接受你為我預備的途徑,來與你和好。我靠著耶穌基督代替我而死,讓我的罪得到赦免,並與你和好。我願意讓你從今天起進入我的生命,並做我生命的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你是否已經邀請神進入你的生命?只有你和神知道。如果是,你會有很多東西可以期待。神應許因著你和他的關係,你的生命會更有滿足感。[17]他應許要住在你裡面,[18]並給予你永生。[19]

一個在新英格蘭讀書的學生瑪莉莎對神有這樣的看法:「我的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和我的父親離婚。那時,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只知道我的父親再也沒有回家。有一次,我去探望我的祖母。我對她說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父親傷害了我,然後消失。 她抱著我對我說,有一個人永遠不會離開我,而那個人就是耶穌。她引用聖經裡的希伯來書13章5節和詩篇68篇5節。裡面說到:『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和『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我聽到神要作我的父親,感到非常興奮。」

不管這世界發生什麼事,因為神我們可以有平安。不管外面如何變化,神卻是永不改變的。

如果要更加認識神和他對你的愛,請閱讀聖經裡的約翰福音。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