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會回應我們的禱告嗎?

要怎麼樣上帝才會回應我們的禱告?

瑪麗琳∙亞當遜 (Marilyn Adamson)

禱告,如何禱告,怎樣禱告,怎麼禱告,上帝聽禱告,神聽禱告,回應禱告

 

如何禱告:上帝會回應的禱告

你認識真正信靠上帝的人嗎?當我還是個無神論者時,我有一位常禱告的朋友。她每個禮拜都會跟我說幾件她信靠上帝會保守的事項。而我每星期就目睹她的上帝怎樣不尋常的回應了她的禱告。你知道要一個無神論者一天到晚都看到這樣的事有多辛苦嗎?過了一陣子,「巧合」開始聽起來像是一個很彆腳的論點。

那為什麼上帝會回應我朋友的禱告呢?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她跟上帝有一份關係。她願意跟從上帝。而且,她聽從祂所說的。她認為上帝有權引導她的人生,而她也歡迎祂那麼做!她的禱告,都是些很自然地從她和上帝的關係裡衍生出來的事。她可以很自在地,帶著她的需要、關心的事物以及她生活中當下的問題來到上帝面前。此外,她從聖經裡知道並且確信上帝就是要她這樣單純的依靠祂。

她幾乎代言了聖經裡的這句聲明:「我們若按照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1]「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2]

那麼,上帝為什麼沒有回應每個人的禱告?

有可能是因為他們並沒有與上帝建立關係。他們或許知道上帝存在,也曾偶爾敬拜祂。可是,那些禱告了,卻似乎從來也沒有得到答案的人,很可能跟上帝並沒有真的建立起一份個人的關係。此外,他們從來沒有為他們的罪,向上帝請求完全的寬恕。你可能會問:那跟禱告有什麼關係?聖經會告訴你說:「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上帝隔絕;你們的罪惡使祂掩面不聽你們。」[3]

要意識到那種與上帝隔絕的感覺,其實挺容易的。當人們開始跟上帝祈求一些事物時,他們會怎樣禱告呢?他們的開頭常是:「上帝,在這件事情上,我真的很需要袮的幫助……」然後就停頓一下,又重來,說到,「我知道我不是個完美的人,也沒有權利向袮要這要那……」人對個人的罪與過失的意識是存在的。而且他清楚,不僅自己知道,上帝也知道。他會有一種「我騙得了誰?」的感覺。這些人可能不曉得的是,上帝可以寬恕他們所有的罪。他們或許不知道他們可以與上帝建立個人的關係,好讓上帝垂聽他們的禱告。這就是上帝回應你的禱告的基礎。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