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人生

與愛滋病病毒一起生活: 對付害怕
從那刻開始,我對生命有了一個全新的觀點。每晚我上床時,我不會再憂慮明天我是否還活著。我不再懼怕死亡,因為死亡不再代表一切將在一片黑暗當中結束。現在,當我進入死亡,我將會在永恆裡,並與那位對世界懷著最深切的愛的上帝永遠在一起。這是何等的自由。

我的父母親也接受了這份恩典。就如同我向神祈求一樣,他們也做了同樣的禱告。而他們的生命也因此有了一個完全新的觀點。想到他們願意讓我遠行,本身就是件奇妙的事,特別是當他們知道我大約只剩下六個月的壽命時。你可以想像對他們來說,只能眼巴巴的站在那裡,看著他們的兒子在他們面前死去,這是何等困難的事。他們什麼也不能做。但現在唯一能叫他們有勇氣面對並且使我有力量接受這事實的原因是,我們都有基督在我們的生命裡。

Steve Sawyer與愛滋病病毒一起生活: 認識神
我可以給你一個接受神為你償付罪債的機會嗎?如果你有治療愛滋病的秘方,我很肯定你會願意把它給我。我知道如何去到永恆,因為這是從神而來的恩賜,所以我嘗試把它介紹給你。如果你正經歷一些你自己無法處理的事物――若你感到全世界的人都反對你並在你的背後刺傷你,而你需要有人扶你一把,那麼我邀請你現在就與我做這個禱告。這不是某種神秘的咒語,也無須一個很大的情感上的經歷或想法,而是開始一份與神的關係。就如同任何其他的關係一樣,它是需要時間,需要努力的。但我勸你:如果你真的覺得你需要這個,不要放過這個機會,這完全是免費的。

所以我要做一個禱告。禱告的重點與閉上眼睛或低著頭或交迭著手喊著「哈利路亞!」並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你心中的態度。這是向神說,「神啊!我違背了你,我已經把你推開,但我願意回來接受你為我付上的代價。」如果你覺得你需要這個,請現在就做這個禱告。「主耶穌,我需要你,我感謝你為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我祈求你進入我的生命並使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阿門。」

如果你剛剛真誠的做了這個禱告,你已經開始了一個你從來沒有過的一個最偉大的關係――一個與神的關係。而這段關係並不僅止於一個禱告。與神的關係是一個歷程。這意味著每天信靠神,嘗試去做一些,不一定是你會想要做或感覺很好的事,而是神要你做的事。已經有人告訴我,「基督教在你身上行得通,這很好。但其他宗教在別人身上就行不通嗎?」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相信神只給我們一個方法來到他面前――就是透過耶穌死在十字架上――雖然在其他宗教裡有真理的元素。他們多半是一些道德性的法則,像是「一天做這個七次,它們將使你接近神。」但如果你嘗試透過為神工作來接近祂,到底你要做多少工作才足夠呢?你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已經到達了那個點?

我想這就是基督教找到真理的地方:在神所賜的恩典中。認知到我們雖然不可能達到像神那樣的完全,我們卻可以倚靠祂的赦免。我們的目標是要行在祂的旨意當中,即便我們仍然常常會搞砸。雖然犯錯,但你要繼續前進,你繼續嘗試做到好,並信靠神的恩典。你禱告,你閱讀聖經,你去找出神對你的期待是什麼。有一天你會到達完全的平安。這或許得等到你真的回到天上以後,但到了那兒,你所擁有的平安卻是直到永遠的。

如果你正在面對愛滋病,血友病,或C型肝炎像史蒂夫一樣,又或者你正面對生命中一些其他的問題――而你想看看另一種有關史蒂夫所分享的內容的說法,請看「親自認識耶穌
………………………………………………………………………………………………………………………………………….

………………………………………………………………………………………………………………………………………….
*史蒂夫 (Steve Sawyer) 在 1999 年 3 月 13 日死於C型肝炎肝臟衰竭。願他真實的故事鼓勵你接受耶穌,就如史蒂夫已接受祂一樣。在史蒂夫生命的最後幾天,他說他想「多向一個校園分享。」為什麼?「如果我必須得到這致我於死地的疾病,就算只是為了多讓一個人瞭解他也可以與耶穌建立關係,那麼,這就是值得的。從永恆的觀點來看,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透過接受耶穌,便可以擁有永生。我們不是藉著個人的行善去到天堂,因為永生是一個給那些相信耶穌的人的一份禮物。

聖經上說……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章6節)
  •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福音5章24節)
  •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哥林多前書15章55節)
  •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約翰一書5章11-13節)

攝影:Guy Gerrard and Tom Mills © Worldwide Challenge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