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焦慮共舞

關懷者的洞見

祂對你全然知曉:你的背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你的成就、你人生的夢想(或者沒有夢想)、你的傷痛、你的未來、你的人際關係……等。耶穌說過,祂知道關於你所有的一切,即使是最微小的、微不足道的細節:「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4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6 與愛我們的上帝所建立的關係,是在這世上所能擁有最穩固無憂的關係。

黑暗中的光

上帝不希望我們單獨走生命的道路,祂希望引領我們,使我們不在未知的黑暗中繼續跌跌撞撞,祂要使我們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7

祂邀請我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 8我們所遇到的任何問題,都不必獨自承擔。祂就像慈愛的父親一樣,在我們的禱告中回應我們,用祂的慈愛和智慧來解決我們的任何需要。

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從此可免除艱難的經歷,慈愛的父親不會替我們免去掙扎、失敗和沮喪。

但最重要的是:上帝是全能的,而且祂的眼目看顧我們!

上帝回應我禱告的次數多到我數不清,雖然也有一些禱告尚未得到祂的回應,但我知道祂能觀看全局,祂知道回應我的最佳時機,因祂向我們保證「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9

當我在人生中需要指引以做出重要的決定時,上帝清楚地引領我……;

在某些灰心喪志或挫折的時刻,他溫和地對我說話,糾正我的看法;在聖經中祂給我祂的觀點,這樣的引導,使我可以再次站穩腳跟,內心回復平靜安寧。

因為上帝的愛,領我走出了不安全感的挾制,並加添我對人更多的憐憫之心。任何願意來認識並與上帝建立關係的人,都可以得著如此的人生。聖經對上帝的描述是:奇妙的策士、永遠的父、和平的君王、全能的神--他就是這樣的一位上帝。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