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真的存在嗎?

神存在嗎?你能證明嗎?來看看有哪些垂手可得的理由,可以證明祂的存在。

瑪麗琳∙亞當遜 (Marilyn Adamson) 著

神真的存在嗎,神存在嗎,上帝真的存在嗎,神明真的存在嗎,耶穌真的存在嗎,證明神存在

若有人可以直接的秀給你看神存在的證據,那不是很好嗎?不用什麼強迫的語言,也沒有類似「你只管相信就好了!」這樣的話語。這裡,我們嘗試開誠佈公地提供你關於神存在的幾個理由。

但是,有一點必需說在前頭:若有人根本就拒絕相信神的存在的可能性,那麼任何證據都能被合理化或推翻。比方說,有人拒絕去相信人類已經登陸月球,因此再多的資料也不會改變他們的想法。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的照片、與太空人的面談、月球採回來的石塊……這些證據全都毫無意義,因為這個人早已認定人類是不會上到月球的。

當論及神的存在的可能性時,聖經上說到,儘管人持有足夠的證據,但是他們還是拒絕相信神的真理[1] 。另一方面,若有人抱持著「若神存在,那我願意來認識祂」這種態度的話,神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2]在你考慮有關神存在的事實前,請先自問,「要是神真的存在,我會願意去認識祂嗎?」以下有一些值得考慮的理由。

1. 神存在嗎?我們複雜的行星,指向一位深思熟慮的設計師,不但創造我們的宇宙,而且維持至今。

有許許多多的例子,可顯示出神創造的工作。但是這裡我們只提出部分的例子。還讚賞他。

地球…它的大小是完美的。地球的體積和對應的地心引力在距離地表50英里之內吸住了薄薄一層的氮氣和氧氣。如果地球小一點的話,大氣層將不可能存在,就像水星一樣。要是地球在大一點的話,大氣層將會有大量的游離氫,就像木星一樣。[3]地球是唯一一個,各種氣體符合比例而供所有植物、動物和人類生活的星球。

地球和太陽的距離也是十分完美的。試想想:我們周圍的溫度變化,是從攝氏-35度到50度不等。如果地球稍微遠離太陽,我們就被冰凍起來;如果地球靠近太陽一點,我們就會被燒焦。只要有任何差池,地球就不會有活物。地球在它和太陽的完美距離下,以每小時平均67,000英里的速度圍繞著太陽。它也同時在自己的地軸上自轉,讓整個地球的表面每天都有冷熱交替。

我們的月球也有著完美的大小與和地球適當的距離,讓它的重力適切的影響地球。月球帶來的潮汐運轉讓海洋中的水不會滯留,也抑制了龐大的海洋不會氾濫、淹沒大地。[4]

水… 無色、無嗅、無味,但沒有任何的生命可以脫離它。植物、動物和人類最主要是由水所組成(人類的身體有三分之二是水)。你將會發現水的特徵是特別為生命所設計:

它有著異常高的沸點和冰點。水讓我們的身體可以適應環境的溫度改變。同時,也讓我們的體溫一直保持在37度。水是萬能溶劑,因此它可以溶解上千種的化合物、礦物和營養素,並運送至身體各個部位,甚至最細小的微血管。[5]就化學酸鹼性而言,水是中性的。在不妨礙物質的組成的情況下,水可以把食物、藥物和礦物質攜帶至身體各個部位,並且讓身體吸收和使用。水有著非常獨特的表面張力,它在植物裡可以背著地心引力往上流,直到最頂端,為植物帶來維持生命的水份和養份。即使世界上最高的樹也是如此。水是由表面往下結冰,並且可以浮在上面,使魚在冬天仍能生存。

地球上有97%水是在海洋裡的。可是在地球上有著一個設計過的調節系統,可以將把水中的鹽份帶走,在將這些水分分散到世界各地去。蒸發過程吸收海水而留下鹽分,形成雲後可以被風輕易地帶走,分散到各個大陸的植物、動物和人們。這是個過濾和供應的系統,為這個星球延續生命。也是一個可以將水循環和再利用的系統。[6]

2. 神存在嗎?人類的大腦顯示一位智慧的設計者。

人類的大腦…可以同時處理多得令人驚訝的資訊量。你的腦正吸納各樣的資訊,包括你所看見的東西和顏色、你周圍的溫度、你站立時腳掌承受的壓力、你周圍的聲音、你嘴唇上的乾燥情況,甚至是你手在鍵盤上的觸感。你的大腦也記錄並處理一切情緒上的反應、想法和回憶。同時,你的腦部也正追蹤著你身體持續不斷地運作,就像你呼吸的節奏、眼皮的運動、饑餓感、和你手上肌肉的運動。

人腦可以在一秒內處理上百萬條資訊。[7]你的大腦也知道這每一條資訊各自多麼重要,而過濾相對不重要的資訊。這個檢驗功能可以讓你更專注、更有效地工作。人腦,這個可以每秒內處理上百萬條資訊,並且評估它們的重要性,讓你從事相關的資訊工作……這麼令人驚訝的器官,難道我們還能說這只是純粹藉由「機率」產生的嗎?難道僅僅是生物性的原因,恰巧產生出正確的組織、血管、神經元與結構嗎?大腦和其他的器官都不同 – 人腦包含智慧、理性、情感、夢想和計劃的能力、行動力、關懷他人的能力。我們該怎麼解釋人腦的由來?

3. 神存在嗎?人類對是非有著直觀判斷的知覺,不是生物學所能解釋的。

不管任何文化,所有人普遍上都會對是非對錯有感覺。即使一個小偷被偷了東西後也會難過,也會認為這是錯的。不管任何文化背景,當家中的小孩被強行帶走,他們必會對此罪惡感到憤怒,並且企圖要奪回。我們從哪裡得到對錯的直覺?我們要如何解釋,每個人的道德良心普遍上都會認同「為了喜好而殺人」是錯的?

勇氣、為了某個原因而死、喜愛、尊嚴、責任和同情心,這些是從哪來的? 如果人只是純粹出自於進化產品,或來自「適者生存」的話,為什麼我們會為彼此犧牲呢? 我們內心對是非的道德良知又是從哪裡來的呢?唯有那愛我們、在乎我們決定的、和賜平安的神才能解釋我們的道德良知。

4. 神存在嗎?「機率」或是「自然法則」都不足以說明世界的形成。

試想想你正看著Rushmore山上的雕像:華盛頓、傑弗遜、林肯和羅斯福。你會相信這只是純粹偶然出現的成果嗎?即便投入再多的時間、風雨和偶然的自然作用,我們仍難以相信這座巨型藝術品會未經計畫地出現在山的另一端。常識告訴我們,只有在人類的計畫和手工之下,才會有這些雕刻。

這篇文章只是略略地提到我們這個世界當中一些令人驚訝的作品:太陽和地球的相對位置、一些水的性質和在人類身上的一個器官。這一切都是偶然嗎? 傑出的天文學家費雷德里克先生指出,就數學而言,氨基酸任意地結合在一起,形成人類細胞是個謬論。他用以下的推理指出這種偶然的弱點。「要有多大的機會,龍捲風才能在吹過廢物堆積場的時候,會意外地把所有波音747的機件組成,並讓它準備起飛?」那幾率是小到足以忽略的。儘管那龍捲風席捲了整個世界的廢物堆積場,也不可能發生。[8]

然而,光用自然作用和隨機的過程仍不能解釋我們周遭一切事物的出現。如果我們用擲骰子來做比喻,儘管機率再小,連續擲出一對六仍是可能的;但是用空白不做記號的骰子擲出一對六則是完全另一回事。數個世紀以前,化學家巴斯德 (Pasteur) 就已經證明了,生命無法源自於非生命。如此,人類、動物、植物等等生命體是從何而來?

除此之外,自然作用並不足以解釋人類DNA中所有精密的資訊。一個否認神存在的人只能將這一切歸功於沒有原因、沒有設計概念在內的單純「好運」。然而理性思考告訴我們,當我們觀察到一項精密的設計而歸功於運氣,這是不理智的行為。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