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與其他世界宗教有何分別?

讓我們透過關於耶穌基督的幾個重要事項,來看看他是怎樣和世界上其他宗教有著強烈的對比。

耶穌,基督,世界宗教,分別,認識耶穌

耶穌基督主動與我們建立關係:你是否曾經有過一段關係,在當中你總是得採取主動?那是很費神,而且無法持久。好朋友是彼此珍惜,他們願意在彼此身上花相等的時間來追求這段關係。不像其他的宗教,總是要盡力追求他們的神。在耶穌身上,你看到的是神主動來找我們。耶穌基督說明他來到世上的原因:「是要叫你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他來,為的是要給予我們這些凡相信他的人一個永恆且真實的生命。

耶穌宣告自己是神:從未有其他世界宗教的主要人物曾宣告自己是神。
耶穌在世時活出完美的生命,並透過他所行的神跡彰顯出他的神性……他醫治瞎子、平靜海上的風浪、叫死人復活、即時地餵飽幾千人。許多世界宗教的領袖能傳講引人入勝的道理,可是他們當中沒有一個曾經像耶穌那樣子的行使神跡。耶穌說:「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

許多的世界宗教,人們為求贖罪而鞭打自己,或行出許多自我犧牲的獻祭禮。然而,耶穌給予我們饒恕,因著他是神,他為我們的罪付清了所有的代價。「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在十字架上,耶穌為我們擔當了一切的罪,並且付清了所有的代價。

耶穌在受難的三天後,從死裡復活。 許多宗教談論到投胎轉世。而耶穌卻好幾次告訴眾人,他將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他將在三天後復活。耶穌要毫無疑問地向眾人公開證明他的神性。當時掌權的羅馬人知道此事後,就差派10-14位士兵守在耶穌的墓穴外,並以羅馬的徽章將穴道封起來,警告人們不准靠近。可是三天後,耶穌的身體就從墓穴裡失蹤了,他也親身向超過五百人顯現,證明他已復活。沒有其他宗教宣稱他們的主要人物曾死裡復活、或預言將來會從死裡復活。

聖經的資訊是獨特的。它不是一本詩歌選集,或收錄一些前後不相關的思想文摘集。聖經啟示神以及他要在我們生命中所成就的計畫。聖經為我們記載了歷史中某些事情出了亂子,我們與神的關係如何破裂了。它也告訴我們如何來與神修復這個關係,以及其中的益處。想知道有關聖經如何談論此點,請覽閱:親自認識耶穌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