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生命,你有了嗎?

真實生命的意義-瑪麗琳∙亞當遜 (Marilyn Adamson) 著

游泳池水道中朝著目標往前游的人我一直認為生命應該是要有意義的。不一定每時每刻-我是說,洗衣服能有多大的意義?但生命也不該太嚴肅。我們每個人還是都需要許多盡情歡樂的時光的!

然而,生命一定不只限於尋歡作樂。畢竟,那只不過是曇花一現。作家拉維.紮卡賴亞斯 (Ravi Zacharias) 說得好:「生命若沒有更大的意義……那生命就沒有推動力,沒有實質的內涵,更沒有令人滿意的解說了。」

有好幾年,我研讀了杜斯妥也夫斯基 (Dostoyevsky)、沙特 (Satre)、尼采 (Nietzsche)、蘇格拉底 (Socrates)與多位學者的哲學,想為自己尋找一個高於一切、具激發性的人生目的。每幾個星期,我就會「實驗」一門新的哲學,看它是否行得通。但,在實際操作時,這些哲理都令人失望。於是,我只好繼續尋覓。

《時代週刊》(TIME Magazine) 有一位國際新聞通信記者大維.艾克門博士 (Dr. David Aikman),他擁有幾個研究學科學位,是中俄歷史與共產事務的專家,曾在三十多個國家工作,精通六種語言,而且在生命課題上是個認真的思想家。他在這個課題上點醒了我,他說到:「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裡都有個目的,都有一個理由。沒人能告訴你是什麼。可是,你可以從上帝那兒找出來。」大維.艾克門博士推薦我們先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

艾克門博士作了這樣的敍述:「當我在聖經裡讀到耶穌所說的話時,我感覺他好像親自對我說話:『我就是生命的道路。若你跟從我,且行出我的話,你的生命將會改變。』」之後,他就提及如何邀請耶穌基督進入他的生命,開始踏出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的第一步。艾克門博士總結說,「我向你保證……任何往耶穌基督那兒踏出第一步的人都將會有一段精彩的人生。」

如艾克門博士一樣,我來自一個無神論的背景。也如同他一樣,我發現耶穌對自己的聲明很獨特。耶穌沒有把人引向他的人生哲理,而是把人們引到他自己那兒。耶穌說他可以寬恕我們的罪,在逆境中賜我們內心的平安,並引導我們邁向自由的人生。

我曾決定:倘若真的有一位上帝,我一定要認識祂。但,我那時還是懷疑。我和我認識的基督徒辯論、向他們挑戰。我要證據證明耶穌就是上帝。有一天,我真誠地參考上帝存在的證據與耶穌的神性。那麼多合邏輯的歷史事實讓我震驚。那時,我知道我必須要做個決定:是要邀請祂進入我的生命、依他的旨意讓他影響我的生命,抑或結束我生命這部分的篇章,以後再也不考慮“上帝”存在的可能性了?

經過具體、理智的分析後,我決定相信耶穌,並且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自從那天起,我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就畫上了休止符。

可以與上帝建立關係是非常出乎我預料之外的事。我向祂說話,而祂也借用環境的改變顯示祂已聽到我的心聲。祂領我走上比我夢想更廣闊、更興奮的事業道路。我向祂提問時,祂就引導我在聖經裡找到適當、有幫助的答案。

這些事並不是在某一天內轟轟烈烈地發生完後,就成為過去式了。直到如今,我依然穩定地享受與上帝之間,真摯的雙向關係。不是因為我已經成了聖人,只因為耶穌基督一定會進入任何真正想認識他、跟從他的人的生命中。

跟從上帝帶來了一種極深的喜樂。不同於任何事物或任何人,認識耶穌基督為我的生命帶來了真正的意義。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