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色情,有毒的性愛:色情的真實面(男生版)

色情的影響:鏡頭的張力
倘若我們以為眼睛所見、耳朵所聞的不會影響我們,那我們是愚蠢的。我們都不否認好的音樂、電影與書籍會讓我們的生活增色不少。它們可以讓我們放鬆、教育我們、感動我們亦或激發我們。很明顯的,好的畫面讓我們得益處。那我們就不難相信壞的畫面同樣也會對我們不利。

鏡頭可以說服我們。商家很清楚當你情緒達到一個高潮時,他們若能把產品最具說服力的鏡頭,展現在你眼前時,它就會沉入你的潛意識裡。那些廣告科學家對他們做的非常在行,能預料你看過他們的廣告後,會再買下多少產品。有時,觀眾連產品品牌都沒注意。Reese’s Pieces (花生醬味糖果)的廠家為了要讓這產品在電影《ET》裡亮相幾秒鐘,付出了昂貴的費用,而 Reese’s Pieces的銷售量結果暴漲。為什麼?因為,觀看小男孩向外星人伸出援手的情感已轉移到那糖果畫面上了。如果瞬間看到產品——就算不是引人注意的中心點——也可以影響人們的行為,試想一部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輪廓鮮明地描述性行為的一個半鐘頭的影片對人們的影響。

色情對個人有什麼影響?
色情把什麼思想栽在我們的腦裡?若錯誤的東西一直被傾倒在裡面,你的心理環境可能污穢到你的生活,會產生問題。我們心理環境中最重要的一環,是要有健康的性觀念。若這些觀念被污染,我們對自己的認識的關鍵部份就會被扭曲。

色情癮:色情的引誘力
不是每個看了色情作品的人都會上癮。有些只會荼毒他們對女性、性愛、婚姻與兒童的想法。然而,有些人卻會允許色情癮抓住自己的感情空隙。倘若你完全上了癮,那些色情企業是根本不介意的。這對他們的生意好極了。維克托.克萊恩博士 (Dr. Victor Cline) 把一個人對色情上癮的過程分為幾個階段:上癮、逐步上升、脫敏作用與付諸行動。針對上色情癮的人,我發現還有在先的另一階段——早期的接觸。 讓我們看看這些階段:

早期的接觸
多數上了色情癮的人很早就開始接觸色情作品。他們很年輕時就觀看色情作品,而它也就這樣進入了他們的生活。

染上色情癮
你一直要看色情作品。它成為你生命中習慣性的一部份。你上勾了,無法戒掉。

癮頭上升
你開始尋覓更清晰描繪或表達的色情作品。你開始觀賞那些以往會讓你覺得噁心的作品。現在,它讓你覺得興奮了。

脫敏作用
你開始對你看見的鏡頭畫面感到麻木了。就算是最直接表達的色情再也不能刺激你了。你不顧一切地要那熱血沸騰的感覺,但,你找不到。

付諸行動
這就是男性會做出,那至關緊要跳脫式的決定,並開始把看見的畫面付諸行動。有些以破壞性的方式,從紙上、色情塑膠品走進充滿活生生的真實世界。

色情癮:我上癮了嗎?
若你在生活中覺察到這些行為模式,你需要馬上抑制它。色情是否越來越控制了你的生活?你在戒癮方面是否有困難?還是越陷越深呢?

分享這篇文章
1 回復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