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真實的美麗

外表不可靠
我意識到,我把生命建築在不牢靠的事物上。我將生命建築在自身文化對我的眼光、我的男朋友怎麼看我、我的薪水多少或是我有多受歡迎這些事情上。我的一生都建築在像沙一般的地基上。

我回想小時候住在印第安納州時發生的一件重要事情。如同「Lookin’ for Love」這首歌的歌詞所說,我當時是「在不對的地方尋找愛」。然而,這時候我有一個收穫:一位同學邀請我去他們教會看一場演唱會。我當時答應要去,原因是我知道那邊的青少年有一半是男生,而且那個教會很大,應該會很好玩。

不過我深信在我生命中是不需要上帝的。怎麼會需要呢?沒有意義!我的父母親正在辦離婚;他們的信仰對他們並沒有幫助。

然而在演唱會中我除了聽到音樂,我還聽到一個觸動我心的信息。演唱會的最後,樂手跟我們說,他們有一件好消息要告訴我們。我原先以為他們要宣布自己和唱片公司簽約之類的消息,但是他們所說的好消息,原來是說上帝愛我們。

他們提到透過耶穌基督和上帝建立關係。他們說上帝對我們有無條件的愛,以致於祂差遣祂的獨生子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哇!我心裡這樣想,一個以無條件的愛所構成的關係!我很坦白的承認我過去曾經做過一些錯事,沒有達到上帝對我要求的標準。那些樂手解釋說我不需要賺取、贏得上帝的恩寵;我可以很簡單的透過耶穌基督得到上帝這份愛的禮物與祂的赦免。

那天晚上,我很簡短的向神禱告,請求基督赦免我、改變我。我告訴祂,我要為祂而活,並且用我的生命服侍祂。我邀請祂進入我的生命,開始祂與我的新關係。

如此,我多年後坐在巴黎,回想那次特別的經驗,也納悶我的生命怎麼到了一個地步,完全失去了意義。我驚覺,這是因為我忽略了與上帝的關係,而選擇了自己的方向。難怪我感到如此的空虛!當下我請求上帝赦免我是如此的為自己、為他人的眼光而活。然後我跟上帝說:「請改變我,讓我知道真正的美是什麼。」

第一件上帝讓我看到的是愛慕虛榮的危險。我與這件事掙扎了許久。在美國,光是一年花在化妝品就有200億美元、三億用在整形手術、330億花在減肥食品上。這些數字說明我們花多少時間和金錢在外表上。虛榮卻不是美。

與此相關的是,我習慣去比較自己和其他女性的相貌-嫉妒是另一個我需要克服的問題。我需要學習單單從上帝如何創造我以及我的本相得到安全感,並且知道無論我長得怎樣、做什麼事,祂都愛我。

缺乏安全感並不是美;這使得我交朋友和成為別人的朋友都很困難。同時,你會不正常的期待身旁的人要讚美你、讓你覺得舒服。

真正的美
什麼是「美」?「美」不是光鮮亮麗的外表,而是一個人的內心。謙遜很美,雖然這在我這一行中不常見。擁有安全感與自尊心也是美的。同時,親自認識神就會帶來美,因為當你認識神,你就知道祂愛你、接納你,而這些就帶來安全感與自尊。如此一來,你就能夠自由的接納並愛自己,包含自己的短處。

若沒有基督的赦免,我們的罪使內心變得很醜陋,我們也享受不到平安。就算用盡世上所有掩飾瑕疵的產品,我們仍然是醜陋的。上帝看見我們的醜陋,別人也看得到。只有基督能使我們在上帝的眼中成為美麗。真正的內在美始於一個以神為中心的生命,也從此往外展現。

我可以告訴你,耶穌基督改變了我的生命,並且我永遠不會後悔作那個跟隨祂的決定。你何不也邀請基督進入你的生命?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 (啟示錄三章20節)

你現在就可以藉著信心的禱告接受基督。神知道你的心,祂看重你內心的態度,過於你的言語。下面的禱告是類似我之前所作的禱告,你可以作為參考…

主耶穌,我需要你。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現在打開我生命的門,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並且給我永遠的生命。求你管理我的生命,使我成為你所要我成為的人。

如果這個禱告合乎你的心願,你現在就可以作這個禱告,基督就會照著祂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