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真實的美麗

光鮮外表的危機
與此同時,我成為一個工作狂。我一週工作七天,因為我知道我的工作沒有保證–我很可能明天就要失業了。我的美貌隨時都會消逝,因此我必須盡可能接每一份工作。白天,我在德國工作,時常要在傍晚飛到巴黎,晚上工作,隔天早上再回到德國。我極恐懼會失去這一切,於是我不顧一切的要保住它們;因此,任何一個可能的工作我都會接下來。

然而,我所得到的結果便是累垮又生病了。有一天,我在一份攝影的工作中昏倒,傷及膝蓋。那是我工作生涯中第一次臥病在床。無法工作是我有生以來最恐怖的經驗;雖然只停止了兩週的工作,但卻造成我沒辦法參加所有原本套好裝的服裝秀。最後,我十四場的走秀都取消了。我當時的確是失望透了。

躺在病床上的某一天,我開始反省我的生活、質疑自己的價值觀和對美的想法,我開始思想,裡面的我,究竟變成一個怎樣的人。

我發現自己對於美的看法是不成熟的。舉例來說,我知道我的樣貌是會改變的。有我的雜誌封面和內頁都很快就過時了。我是多麼努力的設法讓自己的照片登上雜誌,而我的經紀公司卻要我在六個月以內從我的作品集裡將這些照片拿掉,理由是它們全都過時了。我不斷在做的,就是嘗試跟上流行的腳步。

我也發現,年輕時就賺大錢固然很棒,然而伴隨而來的理財責任卻不堪負荷。同時,我反省人們被我吸引到底是為什麼:如果我長得不一樣、從事不同的工作、賺的錢比較少,我的男朋友還會愛我嗎?

這一切的問題和疑惑紛紛出現在我事業的高峰。我突然發覺這一切的膚淺,內心因此感到十分空虛。在得到一切我所想要的之後,我發現自己還缺少某個部分。一切事業上的成功、所有別人給我的注意力,都無法填滿我內心深處所感受到的空缺。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的優先次序是什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或什麼人而活?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