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

「自有永有」從永遠到永遠都是獨自存在的。若這個情況要改變,改變的動機非得來自「自有永有」本身。同時,「萬有」會存在是因為「自有永有」選擇結束自己獨自存在的情況。

若「自有永有」沒有動機去產生「萬有」,那麼「萬有」就絕不會出現,因為「自有永有」是唯一僅有的東西。

然而,我們都知道「萬有」是存在的。因此,「自有永有」必定有能力決定使用它的力量;它肯定有能力選擇產生本身以外的「萬有」。既然它有意志[1] ,那「自有永有」就是具有個性、位格的。換句話說,「自有永有」是位「自有永有者」。

這「自有永有者」不被求生本能所支配,因為它沒有需要,也不會出現生存不下去的情況。同時,「自有永有者」不是藉由「偶然性」來產生「萬有」的,除非這位「自有永有者」先創造「偶然性」。「偶然性」必須要是出自「自有永有」的能力,否則它就不能成立。最後,「自有永有者」不是一部機器。因為在它之外,沒有其他東西的存在來強制或指使它作任何事。

請繼續閱讀《誰?II》
………………………………………………………………………………………………………………………………………….

[1] ^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和合本聖經啟示錄4:11)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