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親自認識神嗎?

開始與神的關係需要什麼?獻身於無私的宗教行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這樣神就會接受你?
你可能會驚訝的是,這些東西都不會起作用。但神在聖經中已經很清楚告訴我們如何認識祂。

以下的原則將解釋你如何透過耶穌基督親自與神建立關係……

第一律

神愛你,並且為你的生命有一奇妙的計畫。

神的愛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要使所有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3:16)

神的計畫

耶穌說:「我來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生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生命。」(約翰福音10:10)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經驗過這種豐盛的生命呢?因為……

第二律

人因有罪而與神隔絕,所以不能知道並經驗神的愛和神為他生命的計畫。

人因有罪

「因為人人都犯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
神創造人原是要人享受與他同在一起的快樂,但因各人頑固任性,偏行己路,背向真神,以致與神隔絕。 這種向神任性的態度,使人對神漠不關心或公開反對,就是聖經所說的罪。

與神隔絕

因為罪的代價是死亡」(靈性與神絕)(羅馬書6:23)
聖潔的神與有罪的人中間,有如深淵隔絕。雖然人不斷地用自己的方法,就如善行、道德、宗教、哲學等, 來尋神和豐盛的生命,但是總得不著。

第三個原則告訴我們這難個題唯一的答案……

第三律

耶穌基督是神為人的罪所預備的唯一救法。

耶穌為我們死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耶穌從死裏復活

「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 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哥林多前書15:3-6)

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裏去。」(約翰福音14:6)
神差他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成為神與人中間的橋樑,溝通了兩者之間的深淵。

只知道以上三個原則還不夠……

第四律

我們必須親自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

我們必須接受基督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我們藉著信心接受基督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 2:8-9)

我們必須親自邀請基督進入心中

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啟示錄 3:20)

接受基督包括承認我的罪,放下自我,轉向基督(悔改),相信基督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並從死裡復活。禱告邀請基督進入我的生命,赦免我的罪,使我成為新造的人。人只在理智上認同有關基督的真理,或有一時的感動並不足夠;我們必須藉著信心(意志的行動)接受基督。

您願意哪一個圓圈代表你的生命?

自我管理的生命

-自我在生命的寶座上
-基督在生命以外
-人生各項活動完全在自我的管理之下,並因此時常陷入各種的沮喪和不安。

基督管理的生命

-基督在生命的寶座上
-自我退下寶座
-這人便看出耶穌在他個人生命中所帶來的影響,生命也因此有方向。

你現在就可以藉著信心的禱告接受基督

禱告就是與神交談。神在乎你內心的態度過於你的言語。

這篇禱告文供你參考。如果這個禱告表達了你內心的渴望,那麼你現在就可以禱告,基督會按照他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

「主耶穌,我需要你。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謝你赦免我的罪並賜給我永生。請你掌管我生命的寶座。讓我成為你所喜悅的人。」

這個禱告符合你的心願嗎?

其他資源

與其他人分享

下載“你想親自認識耶穌嗎?”
小冊子(PDF)與其他人分享

更多語言

瀏覽此內容在全世界
不同語言的版本

透過您的智慧型手機分享

將 GodTools App 和其他傳福音工具
下載到你的手機上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