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接觸

人可以在這一生中與神聯繫嗎?
答案是,可以的。你不但可以與神聯繫,你也可以知道你完全地被神接納和疼愛。各界宗教提倡人應當為個人靈性的完美而奮鬥。 菩薩從來沒有說自己是無罪的,穆罕默德也承認他需要被赦免。「無論有多少智慧、才幹、能力去影響別人,每個先知、導師、 教師都會意識到自己是不完美的、有缺點的,就像我們一樣。」[2]

不過,耶穌基督卻從來沒有提到他自己有任何的罪。相反的,他赦免了好些人的罪,他也願意赦免我們的罪。我們都知道自己的過失,一些別人不大欣賞我們的地方,那些連我們自己也希望不存在的缺點,可能是一種癮頭、壞脾氣、不純潔或對人惡毒的批評。神愛我們,卻恨惡罪,他說犯罪的後果是讓人與他分離。不過神已經預備了一個途徑,讓我們的罪可以被赦免,也可以來認識他。耶穌,神的兒子,也就是神以人的樣式,背負了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受苦,甘願代替我們受死亡的刑罰。聖經說,「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什麼叫愛 。」 [3]

因著耶穌為我們受死,神要賜給我們完全的赦免。這包括我們一切的罪。以前的、現在的、未來的罪。耶穌已經為我們還清罪債。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愛我們並且要希望與我們建立關係。「神差他的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真實的生命,神愛我們的心,就在此展現的清清楚楚了。」[4]

藉著耶穌,神要賜給我們真正的自由,使我們不必再活在罪和愧疚下。他不讓人背負著自己的過犯,以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企圖靠自己去摸索出一條出路。藉著耶穌基督,神向人類伸出手,為我們預備認識他的途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5]

神要我們認識他
神創造我們是要和我們建立關係。耶穌說:「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6]耶穌不只叫人遵從他的教訓,他也叫人來跟隨他。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7]從耶穌說自己本身就是真理,我們就能看出基督如何超越了那些說自己只是教導真理的先知和教師。[8]

耶穌把自己與神視為相同,還給了人證據。他三次預言自己會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復活。他並不是說,他會在來世的某一天投胎轉世(如果真是那樣,誰又能查證確知那真是祂呢?)而是說被埋葬的第三天,那些看到他被釘死的,會親眼看到他的復活。到了那一天,他的墳墓果然是空的,也有許多人作證說他們看到活著的耶穌。而現在,他也願意把永生賜給我們。

這是個雙向的關係
許多宗教都專注在個人的靈性努力上。有了耶穌,你和神的關係便是雙向的。他歡迎我們來到他的面前「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親近。」[9]你可以與神交談,他是一位會回覆禱告、賜你平安和喜樂並且給予方向的慈愛的神。他也能改變你的人生。耶穌說,「我來了,是要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這並不代表生活就會完美,毫無煩惱。而是意味著,在人生當中,你可以和一位願意參與你的人生並且信實的神同行。

這並不是在盡心實踐一套自我改善的方法,像八倍道路 (Eight Fold Path) 或回教的五根柱子、靜坐、行善或十戒這些。乍看之下,它們雖然好像是一些很清楚、確實、容易實行的道路,然而它們只會成為追求靈性完美的負荷,最終人與神還是疏離的。我們的希望不是建立在規矩或標準上。乃是在於認識一位完全接納我們的救主,這是藉由我們對他的信靠和他為我們做的犧牲來得到的。我們不是以個人的努力和好行為來賺取去天堂的資格。當我們與耶穌基督開始一個關係的時候,天堂便是一份神給我們的禮物。
你願意完全的被赦免和親自的來認識神對你的愛嗎?

與神開始一個關係
兩人面對面談話
你現在就能與神開始一份關係,你可以簡單地求神赦免你的罪,並且邀請他進入你的生命。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11]你願意與一位創造你和深愛你的神開始這樣的關係嗎? 如果這是你的心願,你現在就可以做以下的禱告:「神啊!我求你赦免我的罪,我邀請你現在進入我的心,感謝耶穌為我的罪而死,感謝你按照你所應許的,進入我的生命。」

聖經說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12]如果你誠心地求神進入你的生命,你便與他產生建立起一份關係。這就好比你剛見到神,而他想幫你更加認識他,並且認識他對你的愛。在你面對不同的處境時,他將以他的智慧引導你。聖經裡的其中一卷書叫作約翰福音,它能幫助你更認識你和神之間的關係。你也可以嘗試和另一個人分享你接受耶穌的決定。

在這世上的宗教當中,人是與各樣的教訓、思想、途徑、禮儀產生關係。藉著耶穌,你則是與一位慈愛又有權能的神產生關係。你能與他交談,而他會在這一生中引導你。他並非只是將你指向一個方向或某種哲學思想。他歡迎的是你來認識他,體驗喜樂,在人生的風雨路上對他的愛建立起信心「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豐富的慈愛,使我們得以稱為神的兒女。」[13]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