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生命改變的源頭

詢問有關生命的改變-積極的改變
他們都很在乎地和我交談,我最終看著當中一位漂亮的女孩(我向來認為基督徒大都是相貌平平的),然後向後躺靠在椅背上(我不要讓人覺得我感興趣)說: 「告訴我,是什麼改變了你的生命?為什麼你們的生命和其他的學生那麼不同? 」她必定很執著於她的信仰。 她回應我的眼光,對我說了四個字,是我完全沒想到會在大學聽到的答案:「耶穌基督」。

我說:「天啊!別說廢話。我受夠了宗教,我也受夠了教會。聖經呢,也罷了。別再告訴我有關宗教的廢話了。 」 她反駁說:「喂!我沒說宗教,我說耶穌基督。」她指出一項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基督教不是一門宗教。宗教是人們嘗試以好行為、好功德,來開出一條遇見神的道路;基督教則是神透過耶穌基督,親自主動向世上的男男女女建立關係。

在許多的大學裡,比起其他地方有更多的人對基督教存有不少誤解。前一陣子我遇到了一個助教,他在一個畢業生的研討會上說:「任何人走進教會就成了基督徒」我回答說:「你走進車房就成了一部車嗎?人家告訴我說,一個基督徒是個誠心相信基督的人」。

當我思量基督教的時候,這一班新朋友就挑戰我以理性的觀點,去考究耶穌的生命。我發現到佛陀、穆罕默德、孔夫子從來沒宣稱自己是神,而耶穌卻如此宣稱。我的朋友叫我去探討耶穌的神性的證據。他們深信耶穌是神化身為人,為人類的罪孽受死在十架上,然後被埋,三天後從死裡復活;他們也深信耶穌基督今天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以前我認為這是很荒謬的事。老實說,我以前認為基督徒是活傻瓜。我也的確遇過一些這樣的人。我以前總是等待基督徒在班上發言,好讓我把他們辯駁得體無完膚,好好整治他們一番。我想像若基督徒有腦細胞,那顆腦細胞一定會因為孤單而死亡。

可是這班朋友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我。最終,我接受了他們的挑戰。我如此做,只因自負地想反駁他們。我認為這事是沒有什麼憑據可讓人衡量的。

然而,經過幾個月的考究,我的思想卻終於得到了一個結論:耶穌基督必定是他自己所宣稱的那位。問題可來了:我的思維告訴我這些都是事實,但我的意志卻把我拉往另個方向。

我發現到成為基督徒是要賠上自尊的。耶穌基督親自向我的意志挑戰,要我信靠他。讓我闡述他的話:「你看!我一直站在門外,不斷的敲門。任何人聽到我的呼喚並且開門的,我就會進來」(啟示錄 3:20)我是不在乎基督是否曾走在水面上,或曾經把水變成酒,但我就是不喜歡破壞好事的人。

所以,我的腦袋告訴我基督教是真實的,我的意願卻想逃跑。

更加領悟到我討厭我的生活
當我和這班熱心的基督徒在一起,這樣的內在衝突就會開始。當你感到淒慘難過的時候,周圍卻是一班開心的人,你就會明白他們是很惹人惱的。他們是那麼的快樂,而我是那麼的淒慘,以至於我受不了地站起,從學生會跑出來。到了某個地步,我甚至於十點鐘上床,卻翻來覆去直到臨晨四點才睡著。我知道我必須給我腦袋中的掙扎一個了結,否則我快發瘋了。終於在1959年12月19日,晚上八點半,在我大二的那年,我的腦子和我的心接通了-我成了一個基督徒。

那晚我做了四個禱告,與耶穌基督建立了一個永遠改變我生命的關係。我禱告說:「主耶穌,感謝你為我死在十架上。」第二,我說:「我向你承認我生命中不討你喜悅的事,祈求你寬恕我、潔淨我。」第三,我說:「現在,我盡我所知,向你敞開我的心門、我的生命,信靠你為我的救贖者、我的主。求你掌管我的生命,把我徹底的改變,讓我成為你創造我時你要我成為的人。」最後,我禱告說:「感謝你信實的走進我的生命。」那不是個無知的信心,而是憑據於歷史的明證以及神的話語。

我相信,你必定聽過很多宗教人士談論關於他們進入信仰的奇特超凡的過程。而我禱告過後,沒什麼大事發生。真的沒有什麼。我還是沒長翅膀。老實說,當我決志信主後,我感到更糟糕。我感到快要吐了。「糟了!」我想:「你被吸到什麼東西裡去了!」我感到好像墮入一個深處(我相信有些人確實是如此想)。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