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發生時,相信神有差嗎?

當懼怕、禍害、天災或悲傷來襲時,我們究竟可以在哪裡找到力量來面對它們呢?我們到底可以依靠上帝到什麼程度?

我們究竟能夠依靠神到怎樣的程度?祂是否真的值得我們完全的來信靠…無論是在危機當中,還是在平靜的時候。

災難、天災或悲傷來襲時:神在那裡?
神是宇宙的創造者,渴望我們來認識祂,這也說明我們為什麼今天會在這世上。祂期待我們依靠並經歷到祂的大能、愛、公義、聖潔與憐憫。因此,凡是願意的人,祂都會對他們說「來,到我這裡來。」

不像我們,神是知道明天、下禮拜、明年、下個世紀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祂曾說「你們當紀念上古以前的事,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的神;我是神,沒有神像我。」[1]祂知道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更重要的是,祂知道你生命中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你選擇讓祂融入在你的生命中,祂會在那裡陪伴你。祂告訴我們,祂願意做我們的避難所,成為我們的力量,並且使我們在患難中隨時都能得到幫助。[2]但我們必須真誠地來尋求祂。祂也說「你們要尋找我,只要一心尋求,就必尋見。」[3]

這不是說那些認識神的人就總能避免掉苦難。不,他們不能。當恐怖襲擊帶來痛苦與死亡時,往往那些認識神的人也會身處當中。但是,神的同在會帶來平安與力量。耶穌基督其中一位跟隨者,在面臨迫害時,曾這樣說到:「我們雖然四面受壓,卻沒有被壓碎;心裡難受,卻不至絕望,受到迫害,卻沒有被遺棄;被打倒了,卻不至死亡。」[4]事實告訴我們,我們一樣會在生活中面對困難。可是,當我們信靠神來經歷這些苦難時,我們可以用不一樣的觀點和超越我們自身所擁有的力量去面對它們。

神的話語告訴我們「耶和華是善良的;在患難的時候,他作人的避難所;信靠他的人,他都認識。」[5]祂也說「凡是求告耶和華的,耶和華都要接近他們,就是那些真誠求告他的人。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6]

耶穌基督以安慰的話語來告訴祂的跟隨者:「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大錢嗎?但你們的天父若不許可,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甚至你們的頭髮祂都一一數過了。所以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貴重得多呢。」[7]若你真正悔改轉向神,祂所給你的保護及其方式是無人能及的。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