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真的存在嗎?

8. 神存在嗎?有別於其他神的啟示,耶穌基督清晰且具體地為我們勾勒出一幅神一直積極尋找我們的圖像。

為什麼是耶穌呢? 縱觀世界上各個宗教,你會發現佛陀、穆罕默德、孔夫子和摩西都以先知或老師稱呼自己。他們沒有一人聲稱自己是和神同等的。但是令人驚訝的,耶穌祂這麼做了。這也是祂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祂曾說過,神存在著,而且你正看著祂。祂談論到天上的天父時,不是從分開的立場,乃是非常親密的結合,有別於一般的人們。耶穌說,若有人看見祂就是看見天父,若有人相信祂也就是相信天父。

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12]祂宣稱自己有專屬於神的屬性:可以寬恕人的罪,把他們在罪中釋放出來,賦予人豐盛的生命以及讓他們在天上享有永生。不像其他老師只讓人們專注於他們的話語而已,耶穌向人們指向祂自己。祂不曾說:「跟隨我的話語,你就會找到真理。」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由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13]

耶穌在宣告自己的神性時有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耶穌為人所不能。祂施展神跡。祂醫治人們…瞎眼的、瘸腿的、聾的,甚至讓死人復活。祂的力量在物理定律之上…從無中生出足以餵飽幾千人的食物、在湖面上行走、為了一些朋友命令狂怒的暴風雨靜止。來自各地的人都跟從祂,因為祂一直回應他們的需要、施展神跡。祂說,「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14]

耶穌基督顯現了神是溫柔、仁愛、明白我們是自我的、明白我們的短處。但是,祂依然想要和我們建立深厚的關係。耶穌透露,雖然我們在神的眼中是罪人,是應當接受祂的懲罰的,但是神對我們懷有愛,並且另有計劃:神自己成為人,並且代替我們接受懲罰。這聽起來會很荒謬嗎?或許是吧!但有多少慈愛的父親同樣願意以自己代替身處癌症病房中的孩子。聖經上說,我們會愛神的理由是因為祂先愛了我們。

耶穌替我們而死,使我們能夠得到寬恕與赦免。綜觀人類所有的宗教,只有耶穌展現的是神主動向人伸手,提供給我們一個與祂建立關係的方法。耶穌證明的是一個神聖的愛心存在,神顧及我們的需要、吸引我們靠近祂自己。也因為耶穌的死與復活,祂讓我們今天就能夠得到一個新的生命。我們能夠被赦免、完全被神接納、真真實實地蒙祂所愛。祂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15]這就是神用行動表示祂自己。

「耶穌等同於神」的決定性證明:祂從死裡復活。耶穌本身成了最顯明的神跡。耶穌說,埋葬後的第三天,祂將從死裡復活。被釘上十字架後的第三天,在祂墳前近兩噸重的大石頭被移上一個斜坡。[16]受過嚴格訓練的羅馬衛兵在把守著的時候,看見炫目的亮光和天使。墳墓裡空蕩蕩的,只剩下包裹在耶穌身上的布條。經過了許多年,歷史和邏輯分析都印證了耶穌的復活。最合理的結論依然是:耶穌從死裏復活了。

神真的存在嗎? 如果你要知道,歡迎你檢驗耶穌基督。有話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17]不會強迫我們相信祂,雖然祂有能力這麼做。反之,祂提供了除夠的證據,好讓我們主動的回應祂。地球與太陽完美的距離、水的獨特屬性、人腦、DNA、認識神的人的見證、我們心裡那個不斷思想神存在與否的慾望、神渴望人能夠過耶穌認識祂等等…

如果你想要和神建立關係,你現在就可以。
這是你的決定,沒有人強迫的。但是,若你想要被神所寬恕,來和祂建立關係,你現在就可以請求祂原諒你,並且邀請祂進入你的生命。耶穌說:「看哪,我站在(你)心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18]如果你想這麼做卻不知道該如何說,以下的禱告文可以幫助你:「耶穌,感謝你為我的罪而死。你知道我的生命,也知道我需要你的寬恕。我現在請求你原諒我,並且來到我的生命裡。感謝你願意和我建立這個關係。阿們。」

神視你和祂的關係是永久的。針對所有相信祂的人,耶穌說:「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19]

所以,神真的存在嗎? 看看這些事實,人們就可以總結說,慈愛的神真的存在,而且讓人能夠親自的去認識祂。如果你需要更多關於耶穌宣稱自己是神,或是關於神的存在的資料,又或者,如果你有類似的重要問題,歡迎和我們連絡
………………………………………………………………………………………………………………………………………….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