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色情,有毒的性愛:色情的真實面(男生版)

色情癮:叫我如何擺脫它?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承認你與色情搏鬥。相信我,你必須先承認你不是奇怪的、是正常的。上百萬的男性都在不同階段中掙扎。這並不稀奇。色情工業已經花了上億的錢來誘捕你。他們成功了,會讓你震驚嗎?你們一些人可能在過去有自己的問題,如被虐待或受性行為影響,使你更難擺脫色情癮。沒有幫助,你與色情搏鬥的能力是有限的。

你需要有人幫你掙脫這個癮。克服保密觀念是絕對重要的。做不到這點,你就可能逃不出這個癮。當然,那也不代表每一個人都要知道你在掙扎。選一位你能信任、輔導犯癮的男士——一位牧師、青年團領袖抑或輔導員,他必須是一位你完全可以信任的、覺得安全的人;對你有這方面經驗並不會感到驚訝的人。

能擺脫色情癮,就能得自由嗎?
色情以謊言誘騙你。相反的,上帝可以引領我們進入真理。耶穌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1]那些聽耶穌這麼說的人都覺得被冒犯,反駁說,「我們從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我們必得以自由呢?」[2]而耶穌解釋說人都是罪的的奴僕,但祂可以叫你們的自由。[3]

罪,不只使我們成了奴僕,還將我們與上帝隔絕。而且,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在上帝的眼中,沒有一個是義人。不但如此,「我們都如羊走迷;個人偏行己路。」[4]我們全都應受上帝的審判與懲罰。然而,聖潔、慈愛的上帝為我們的罪提供了解決方法,因此,我們不必受公義的判刑。祂親身為我們背負了我們的罪。耶穌基督——上帝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受折磨,並釘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得寬恕。三天後,耶穌從死裡復活,就如祂先前所說一樣。而現在,祂邀請你與祂建立關係。聖經中最驚人的聲明之一就是:「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5]

最重要的關係
你尋找親密與真愛的過程裡,色情是真愛的空虛替代品。上帝造我們,原要我們在祂那裡得到親密關係,並深深地滿足。「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相信他的,不至於滅亡,反得永生。」[6]與色情在人們的生命中帶來的黑暗及毀滅相比,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通過跟耶穌建立的關係,上帝會寬恕你。你要祂寬恕你,並進入你的生命嗎?你現在就可以跟祂說。倘若你在表達意願上需要幫助,這裡有一個禱告可能幫到你:

「主耶穌,我意識到我的罪,並知道你也曉得/鑑察。我祈求你原諒我、潔淨我。感謝你為我的罪死在十架上。我現在邀請你進入我的生命,且開始在我的生命裡動工。請按著你認為恰當的方式,引導我的生命。感謝你寬恕我,感謝你此刻就進入我的生命。」
………………………………………………………………………………………………………………………………………….

分享這篇文章
1 回復

評論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