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真實的美麗

一位事業成功的服裝名模,談論如果將生命建造在光鮮的外表,而非內在的美麗時,所產生的危機

Laura Krauss Calenberg 著

登上歐洲頂尖流行服飾雜誌的封面,已經不再是我的夢想-因為這已經成為事實。這真的讓我難以置信!我一生中唯一想做的,就是登上雜誌、賺很多錢、旅行環遊世界。拮据過活的日子終於結束了;現在我可以在我巴黎的新家大啖美食、品嘗美酒,與功名利祿乾杯。人生再棒也不過如此啊!

專注於外表
你認為「美」是什麼?如果你可以改變自己,你會改變哪部分?我19歲開始在巴黎的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工作;當時,我認為「美」就是別人怎麼看待我。如果有人欣賞我、想要雇我當模特兒,那就代表我很美。我的邏輯是,如果我事業有成,那我就很美。其實這是一個很危險的思考方式,因為我把自我價值放在別人的手中,取決於他們如何看待我。

另一個判定我自己美不美的方式取決於「關係」。當時和我一起工作的是出現在最熱門的雜誌中、全世界最美麗的女性。就因為她們是我的朋友和同儕,我心想,我也是同樣的美麗。

我還利用一種方式斷定自己美不美:依照我所吸引的男人。因為有很多英俊、聰明、事業成功的男人追求我,我就以為自己是美麗的。同時,我受到大眾歡迎,也有很多朋友。當我的模特兒生涯越來越成功、人們越常認出我,我就很容易被邀到各種派對、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既然我有這麼多朋友、能去這麼多地方,我一定很美麗。

這一切使我成為一個既任性也自我中心的人。很多時候,我唯一關心的就是我自己;也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我」、「我」、「我」是我最喜歡的三個字。我生活的全部注意力都聚焦在我的外表上…我的體重、髮型、服飾,還有我所散發出的吸引力。

我曾經在日本擔任為期兩個月的模特兒。每一天都有人幫我打理好生活的各個細節,甚至是幫我綁鞋帶。我著裝時,有人幫我拿著洋裝和外套。那裡一個人能作的工作有三個人負責。這一切都使我更加自我中心,讓我更覺得自己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