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人生

與愛滋病病毒一起生活:否認
這樣的否認在聖杯傳奇 (Monty Python’s In Search of the Holy Grail) 這部電影裡有個很棒的例子。在其中一幕裡,正當亞瑟王快步穿越森林時,他碰到一個戴著黑色盔甲的武士,這武士阻擋了他的去路,亞瑟王發覺除非他能在這場戰鬥中戰勝黑武士,否則就無法前進。爭戰既然是勢在必行,於是亞瑟王設法切斷了黑武士的手臂。當他把劍收回,並向對方鞠了躬,開始步行時。黑武士卻說,「且慢!」亞瑟王說,「我已經切斷了你的手臂!」武士看著他說,「不,你沒有!」亞瑟王看著地上說「你的手臂就在那裡!」 但武士說,「這只是一點皮肉傷。」 為了能夠通過,亞瑟王知道他必須使這傢伙嚴重受挫。所以這場戰爭繼續,他嚴重的傷害了這武士身上所有的肢體,直到武士身上存留的只有他的頭和一些殘肢末骸。當亞瑟王再度快步走過時,你還能聽到在他背後黑武士的喊叫聲,「回來!你這懦夫,我會把你的膝蓋咬斷!」

Steve Sawyer是的,不需要說,那個武士陷入了否認當中,他無法面對自己戰敗的事實,在否認這種事上,這雖然是一個幽默的例子,但它的危險程度卻是極為真實的。如果我繼續否認我感染到愛滋病病毒的事實,我可能在對傷到一點小手指等事上不會採取正確的防範措施。更因此嚴重的傷害到他人,甚至把別人給害死。但對於你個人來說,去否認一些這樣的東西也是非常危險和傷痛的。當你長期的把某些事物壓抑下來,並且假裝它不在那裡,它是會累積起來的。並且至終,它會爆炸。

 

與愛滋病病毒一起生活:否認的無益
大約有三年的時間,我否認我是愛滋病病毒帶原者。可是高中最後一年時,我病得很重,開始呈現愛滋病會有的一些症狀。T 細胞就是和傳染病作抗爭的白血球,在你體內的T細胞數量會告訴你,你是否為愛滋病陽性反應者。當你的T細胞下降到低於兩百時,你就會被確認是愛滋病患者。當時,我的 T 細胞計數在 213 並且持續下降。我病得非常非常的重而且很蒼白。我無法拿住食物,也無法再假裝我的愛滋病不存在的。

否認不再是可行之計,我必需尋找一個新的方法來處理我所經歷過的一切。第一件我所做的,就是責怪他人。我以為如果有人走過來對我說,「史蒂夫,這是我的錯,非常的對不起。」我會感到舒服一些。 所以在一開始時,我決定責怪整個同性戀群體。逃避是容易的,但當我思想過後,我發覺因為我的問題而去責怪一整群的人是很愚蠢的。最後,我決定責怪神。其實,當時我並不真的相信上帝,但我猜想如果有人在掌管這整個情況,那應該就是祂了,於是祂就成了我責怪的對象。

分享這篇文章